当前位置:

央企一季度营收5.6万亿元 电力、石化盈利较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白天亮 编辑:严欢 2014-04-24 10:24:5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北京4月23日电(记者白天亮)国务院国资委今天公布,2014年第一季度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6万亿元,同比增长4.6%;上交税费总额4827.9亿元,同比增长3%;累计实现利润总额3107亿元,同比增长3.4%。

  一季度中央企业的主要运营指标虽然都保持了增长态势,但增速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去年央企运行是“前高后低”,上半年不论营业收入还是实现利润都增长较快,下半年则逐步走低,所以今年一季度各项指标的增速与去年同期相比难有出彩之处,只是延续了去年底以来的走势。分行业看,盈利状况较好的央企主要在电力行业、石化行业等,利润同比降幅较大的行业有建材、煤炭等。

  国资委最近召开会议,要求中央企业大力降本增效,切实加强投资管理,防范资金风险,大力转方式调结构,全力实现今年的保增长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