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电集团: 解决好“总开关”问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闵美颖 2014-04-17 09:34:4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16日讯(记者 孙敏坚)4月9日,湘电集团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如何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推进公司改革创新”是培训的主题。活动开展以来,湘电集团抓实学习教育,坚持带着“镜子”学、带着“扫帚”学、带着“问题”学,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打牢转变作风的思想基础。
  
  集团以领导班子成员和二级班子成员为学习主体,通过星期天干部学校、管理人员培训班、领导班子成员碰头会、职能部门干部大会等形式,先后组织所属30个单位开展座谈、交流、研讨120余次,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企业管理知识和国内外先进企业典型案例。同时,联系经营管理和干部队伍现状,坚持“缺什么、学什么”,为解决公司经济运行质量不高、资金运转不畅、竞争力不强等诸多矛盾和问题进行专业知识储备。在经营管理团队中,明确到2020年将公司打造成为主营业务收入达到500亿元的先进装备制造公司的战略定位,并通过全面预算管理实现公司职能部门管理费用在去年末基础上压缩40%;在技术管理人员中,要求面向市场客户需求、面向生产制造、面向资源优化集成搞研发设计;在全体职工中,组织开展全员营销大学习大讨论,倡导用变革的思维来统领工作。目前,用户思维、简约思维、社会化思维等全新概念在职工心中初步扎根,今年1-2月,集团累计订货70.2亿元,同比增长40%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