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电网首座220千伏变电站顺利投产

来源:红网 作者:易枫 编辑:闵美颖 2014-04-15 19:11: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4月15日讯(通讯员 易枫 曹珂玮)4月14日19时52分,衡阳地区首座220千伏智能化变电站(神农变)1号主变首次成功受电。15日4时52分,经多方人员夜以继日的连续奋战,神农220千伏变电站1号主变进入24小时试运行阶段。至此,衡阳电网智能化水平迈上了新的台阶。
  
  该输变电工程建设期间,公司主要领导曾多次赴现场全面了解施工进展,并指导投产前的准备工作。同时,为确保施工质量及工艺,自去年底以来,公司基建部、调控中心、检修公司等相关单位及部门派出各自专业技术骨干力量,协同设计、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共同肩负起“工期紧、任务重、要求高”的重担,精诚合作,日夜奋战,确保了工程按期投产。
  
  神农220千伏变电站坐落于耒阳市灶市乡三顺镇,为衡阳地区的首座220千伏智能变电站,也是国网公司第二批试点及重点推广的智能化变电站之一。本期主变容量为180兆伏安,220千伏出线4回,110千伏出线5回。全站按照“保护、测控、智能终端、合并单元”组成智能组件,就地安装,减少了二次设备室屏柜的数量及二次电缆的使用长度。该站一方面具备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特征,支持自动控制、状态监测、智能调节等高级功能的实现,另一方面又可以对设备工作状态进行及时、有效的监测,及时发现设备运行中的缺陷,从而减少供电过程中的突发性事故,对于提高电网安全性、可靠性和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将发挥重要作用。
  
  随着该工程的顺利投产送电,将优化龙塘供电区110千伏单环网供电结构,彻底解决龙塘变主变重载的问题。同时,110千伏烟镇火线将改“T”至220千伏神农变,进一步减轻烟洲变主变的供电压力,解除发生较大电网事故的风险,供电可靠性及供电质量从而得到坚实的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