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民在家门口缴电费即将梦想成真

来源:红网 作者:易枫 编辑:闵美颖 2014-04-14 14:20: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4月14日讯(通讯员 易枫) “电力服务越来越好了,以前每个月都要到营业厅排队缴电费,现在有了这个红色小机器,查电费、缴电费在家门口随时都可以自助办理,还能打印单据,真的起到了便民和惠民的作用。”4月11日,家住衡阳市雁峰区天马山街道苏眼井社区的居民黄劲平按照“操作指南”,在社区内的“全民付”自助缴费终端上,用了不到2分钟就成功缴纳了自己的电费后高兴地说。
  
  最近,不少市民欣喜的发现在自家居住的街道、社区和小区附近就可以缴电费了,通过使用“全民付”自助缴费终端尝到了不用排队缴费的甜头。
  
  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国网衡阳供电公司积极探索新型电费缴费方式,不断加快城市“十分钟缴费圈”项目建设,让越来越多的居民们不用进营业厅,在家门口就能实现自助缴电费。
  
  “全民付”自助缴费终端是该公司和银联商务合作的一项自助电费非现金缴纳业务,是继银行委托代扣、电费充值卡、移动手机短信缴费、24小时自助终端缴费等无现金缴费的基础上,推出的一项新型缴费业务,该自助缴费终端具有操作简便、到账快速的特点,较大程度上满足了客户快速便捷缴费的需求。
  
  摆放“全民付”自助缴费终端机的架子上附有简单明了的缴费操作流程图,红色的“全民付”自助缴费终端机上有数字键和确认、取消、返回等按钮选项,与银行ATM机类似,只要客户手持带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在“全民付”自助缴费机上输入客户编号查询电费情况,以此为依据输入要缴纳的电费金额,并通过刷卡的方式进行缴费,缴费过程一至二分钟即可完成。
  
  该公司客服中心公变班班长吴英杰向笔者介绍到:“‘全民付’自助缴费终端的投入使用,不仅丰富了缴费方式,延伸了缴费网络,是一项满足客户所需的便民服务,也是国网衡阳供电公司践行群众路线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
  
  截至目前,已有25台“全民付”自助缴费终端安装到位,分别安装在城区居民聚集的街道、大型社区和物业公司。该公司将在上半年陆续在市内各大超市、商铺、社区等安装80台“全民付”自助缴费终端,让市民在家门口缴电费即将梦想成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