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湘潭供电公司圆满完成清明节保供电防山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乃峰 编辑:严欢 2014-04-09 16:02: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4月9日讯(通讯员 胡乃峰)随着清明小长假的结束,4月9日,国网湘潭供电公司清明期间保供电防山火工作得以全面、圆满完成。所辖输电线路运行平稳,未发生因山火引发的线路跳闸事故。
  
  不文明扫墓及农民春耕烧荒等行为给输电线路安全运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为做好清明节期间输电线路防山火工作,该公司结合当前春检工作,迅速组织防山火工作方案,并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和防火宣传。对山火险情的早预防、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以确保输电设备安全稳定地运行。
  
  清明期间,该公司输电线路全体人员对所有山火隐患点开展蹲点死守,重点加强了对坟山、树竹密集区的监视,一旦发现火情及时上报并实施严密防控。同时通过聘请护线员看守、加强属地化协调联动与积极同政府职能部门联系,多方面协调工作,确保了每一基杆塔安全运行。
  
  期间,湘潭公司参与输电线路特巡人员538人次,出动车辆42台次,发放宣传单3600余份,在各进山路口装设防山火警示牌30块,并发现、控制山火28起,确保了清明节期间湘潭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