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唐石门发电公司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好“三扇门”

来源:红网 作者:马桂芳 编辑:严欢 2014-03-27 15:18: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马桂芳 常德报道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开展过程中,石门发电公司认真做好学习思考、问诊纳谏、实践体验三门功课,通过更加注重在思想层面上的全面提升、更加注重与职工群众的沟通交流,更加注重用实践体验的推动效果,努力实现“五个进一步”的目标,不但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全方位“深耕”开思想之门

  大唐石门发电公司为公司领导班子和各党支部发放《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等“五本书”,通过深入学习和借鉴,不断净化道德灵魂和提升思想层次。在班子成员中开展以“三问、三思”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讨论,深入思考领导干部如何解决“四风”问题,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中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带领广大员工弘扬开拓创新精神,突破惯性思维定势,确保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和谱写公司发展新篇。8个党支部分别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围绕“务实奉献创新奋进”的大唐精神,深入思索“立足本职岗位,全面挖潜增效”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引发一场关于作风建设和企业发展的“思想风暴”。
  
  多渠道“问诊”开纳谏之门

  通过“开门纳谏、座谈问诊、设箱询策”等方式,真心实意地听取基层党员、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3月中旬开始,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沉”下基层,分别深入联系部门组织召开座谈会,开诚布公听民意,集思广益找差距,与党员和职工代表谈心掏心中,切实帮助各部门和基层班组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职工群众、服务企业发展的功能和水平。为了丰富征求意见的渠道,大唐石门发电公司还通过问卷调查、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开辟网上邮箱等多种方式,让员工能够24小时随时随地无障碍反馈意见、建议,力求把全体干部职工的精、气、神都集中到推动公司发展的方针政策和实际行动上来。
  
  深层次“沟通”开实践之门

  实践出真知,一打纲领不如一个实际行动。为切实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在与职工群众零距离接触、心贴心沟通中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领导班子成员带着目标寻良策,带着问提拉家常,深入一线与员工“同工同学同行”。3月12日和3月18日,大唐石门发电公司党委书记李石湘分别到检修部燃检班和燃运部铁运一班,为检修师傅“打下手”,和一线员工“拉家常”,在就班组人员状况、作业环境、劳动防护和收入待遇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了解。3月19日,总经理吴家祥在与发电部职工代表就“公车使用、员工招聘、职业生涯规划、三期发展”等热点问题深入交流后,又开始了他“当一天值班员,做一名巡检”的深层次体验,认真完成接班会、设备巡视、定期工作、交办任务等每一项工作,以实干、实学、实查的工作态度深入基层,倾听员工心声,激活员工潜能,推动实践活动方向不偏、形式不虚、内容不空,取得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