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发电公司推行关键岗位轮换机制 防范廉政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雷欢 编辑:严欢 2014-03-27 15:1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3月27日讯(通讯员 雷欢)“我最近调到燃料验收部负责质量验收了。”原燃料运输部的小罗告诉记者。
  
  近日,燃料验收部、燃料运输部等部门数个岗位实现了轮换。湘潭发电公司在近期出台了《经营管理部门关键岗位人员轮换制度》,按照此制度,该公司将对计划、财务、燃管等9个部门的31个重要岗位进行岗位轮岗,为进一步落实岗位廉政风险防范措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经营管理部门关键岗位人员轮换制度,是指企业对经营管理部门涉及有利益关联的关键性、敏感性岗位实施的有计划性轮换员工。此制度是为了加强对重要岗位人员的管理,健全内控机制和长效预防机制,防范廉政风险。按照此制度,该公司现已有5名人员进行了首批岗位轮岗。
  
  结合重点岗位在岗人员上岗时间以及人才培养等条件,岗位轮岗采取“部门之间”、“部门内部”进行轮换或调整为主要形式。轮岗制将每年根据人员变化进行动态调整。先由部门制订当年度人员轮岗计划,提出轮岗对象及去向交人力资源部;然后人力资源部负责汇总部门轮岗计划,提出轮岗实施方案,并征求相关部门和相关人员的意见,最后将轮岗实施方案提交公司总经理办公会议研究决定。
  
  此制度的出台,不仅有效促进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有利于打破由于长时间在同一岗位、同一工作领域而可能形成的利益纽带,具有防止不正之风发生的重要作用。同时也有助于人才资源合理配置加强员工队伍建设,使职工不同岗位之间得到交流,让员工在不同的岗位上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学习新的技术知识、新的管理办法、好的工作经验,达到了扩展知识视野、提升自身素质的目的,不仅有利于工作,有利于发展,更有利于培养和选拔管理人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