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发电公司员工通宵工作提前完成转子返厂检修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晓轩 编辑:严欢 2014-03-25 14:44:06
时刻新闻
—分享—

(低压转子吊出)

  红网湘潭3月25日讯(通讯员 唐亮 晓轩)3月24日深夜,在湘潭发电公司2号汽轮机房12点6米平台依旧灯火通明,一群戴着蓝色或红色工帽的检修师傅,静默地注视着眼着那个笨重“家伙”,静默中,阵阵哨声显得格外清晰。
  
  这里,低压转子的起吊工作正紧张进行中。
  
  在2号机组检修中,高中压转子必须返厂检修,这天,转子返厂前期准备工作只剩下高中压缸、低压缸修前数据的测量尚未进行,按正常的进度,这项工作可以在第二天完成,但如果这样,检修完成的时间就会往后推迟一天。
  
  “不行,不能因为我们而耽误了检修的进度,抢一天是一天。”工作负责人心想。
  
  可面对已经工作了一天的下属,负责人心里有些许的不忍。“今天晚上我们加个班,就能为检修抢得一天的进度,行不行?”负责人与下属商量。
  
  “行!”没想到,这一提议得到了下属一致附和。
  
  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最小的只有24岁,年龄稍大些的也只有40来岁,大多数都是30岁左右的师傅。年轻就是好,精力旺盛,心态好,干劲足。
  
  吃完晚饭,稍作休息,调整好精神状态。师傅们聚集在了12点6米汽机平台。
  
  伴随着阵阵哨声,师傅们开始了2号汽轮机本体检修第6个节点的工作——起吊低压转子,做好高中压缸、低压缸修前数据的测量。
  
  低压缸转子周围,师傅们有的在观察转子动叶与隔板的间隙;有的用手搭在转子的末级叶片上感觉转子的移动;有的一边扶着高中压转子与低压转子对轮之间的保护挡板,一边观看着低压转子的起吊和其他人的动态。
  
  旁边的高中压缸上,或蹲或站着师傅,有的手拿着纸和笔在记录,有的手拿着数显楔形塞尺在测量高中压缸的通流间隙。
  
  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凌晨3点,低压转子顺利吊出。高中压缸数据的测量工作则一直进行到早上7点。经过一夜的奋战,高中压转子吊出后装箱上车,提前一天踏上了返回厂家检修的路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