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供电公司“护航”新学期校园安全用电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斌锋 编辑:严欢 2014-02-25 15:22: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2月25日讯(通讯员 刘斌锋)近日,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各基层单位组织共产党服务队深入各中小学校园和幼儿园,全面整治校园安全用电隐患和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全力保障校园用电安全,积极营造校园安全环境。
  
  寒假期间,学校用电线路及设备被闲置并缺乏有效的维护,加上受冬季低温雨雪天气影响,易产生破损等诸多安全用电隐患。针对冬季用电负荷大、近期雨雪凝冻天气严重等现状,服务队员们对学校、幼儿园的供电线路、变压器进行检查、测试,对受损、老化线路及时进行维修和更换,对教室、学生宿舍内不规范的线路进行排查和清理,对所有的漏电保护器进行试验,对校内和学校周边的电力安全标识进行认真核对,并认真排查电力设施的接地、安全距离、间隔、围栏等是否符合规范,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用电安全、准确、可靠。同时,针对校园用电特点和校园安全用电注意事项,该公司还印制了安全用电宣传画,在学校教室、走廊、画廊等醒目的地方进行张贴,教育和引导师生进一步提高安全用电意识,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用电秩序。
  
  截至发稿日,此次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共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300余份,排查安全用电隐患20余起,整改缺陷68处,为学校新学期的安全用电创造了良好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