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塔里木油田东输天然气逾1200亿立方米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编辑:严欢 2014-02-24 16:17:02
时刻新闻
—分享—
  截至2月17日,新疆塔里木油田累计向西气东输管道输送天然气1251.78亿立方米。
  
  塔里木油田是西气东输工程一线的源头,也是主气源地之一,目前担负着向华东地区和华北地区15个省区市、120个大中型城市的3000余家大中型企业及4亿沿线居民供气的任务。
  
  近年来,塔里木油田天然气勘探开发步伐加快,天然气年产能已达到220亿立方米。今年,油田计划新增天然气产能43亿立方米,供气和调峰能力将进一步得到增强。在今冬用气高峰期间,塔里木油田天然气井口最大日产量突破7200万立方米,向西气东输管道系统最大日供气量突破5600万立方米,创历史新高。
  
  在向西气东输管道供气的同时,油田还不断加强塔里木盆地周边天然气管网建设,让油气勘探开发成果更多地惠及当地群众。目前,南疆地州的县市和农牧团场已全部用上塔里木油田生产的天然气。同时,油田通过开展油气资源综合利用,培育当地石油石化产业,推动了南疆地区经济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