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发电公司紧抓“三条主线”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莹 编辑:严欢 2014-02-24 19:13: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李莹 湘潭 报道

    近来,湘潭发电公司以坚持结合实际,紧扣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紧抓贴近群众听取民声、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查找问题立行立改三条主线全面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
  
  贴近群众听取民声

    “打铁还需要自身硬,只有切实改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我们党才能始终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职代会、工作会、党代会,从会议时间到的报告的内容都很简洁,体现了朴实之风……”“现在领导讲话都是大白话,这是领导联系群众的重要体现……”2月19日,公司正式启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二天,公司刊物《潭电信息港》开辟了《群众心中的群众路线活动》栏目,以文字、图片、视频的方式展现活动成效、群众期盼。同时,该公司正式推出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
  
  此外,该公司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经常深入基层,时刻与群众“在一起”,听取群众心声。该公司充分利用和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三时三零”的长效机制,即每月领导接待日机制,实现员工反映问题零距离;月度思想动态分析机制,实现掌握员工思想动态零失真;建立季度领导联系点制度,实现员工与领导沟通零障碍;做实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机制求实效,充分听取意见、解决难题。
  
  深入基层服务群众

    “精神食粮来了!”2月19日上午,在该公司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该公司近600名党员就拿到了各党支部送来的《论群众路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两本书籍。
  
  同时,该公司以“机关联基层”活动为载体,做实“为民务实在一线”、“生产一线体验日”、“党员服务日”等工作,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全力服务生产一线、服务职工群众。特别是该公司建立了“党员服务日”机制,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每年举行多种形式的服务活动至少2次,为企业“急难险重”工作服务,为基层群众服务。
  
  查找问题立行立改

   湘潭发电公司坚持边学边改的原则,从一开始就改起来,把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延伸到基层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任务,与该公司自身查摆出来的问题结合起来,列出清单,建立“销号制”,列出整改台账,实行动态管理,解决一个销号一个。
  
  2014年初,湘潭发电公司领导班子对201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收集的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部署,明确责任,明确整改措施,并发文进行公布。能够答复、整改的均已整改到位,需要时间来进行整改的,该公司领导班子、相关职能部门正在全力整改,以确保每条整改措施能够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