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变电公司带电清障 为线路安全运行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石璐 杨云 编辑:彭双林 2014-02-18 14:33:04
时刻新闻
—分享—

带电作业人员进入等电位。

(带电作业人员进入等电位。)

带电作业人员摘取导线上的异物。

(带电作业人员摘取导线上的异物。)

  红网常德2月18日讯(通讯员 石璐 杨云)2月14日14时36分,经过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7名带电作业人员的共同努力,成功清除了500千伏岗复线上的异物,有效避免了一起因异物而可能造成的线路跳闸事故。
  
  “500千伏岗复线101至102号B相导线上发现异物,请立即前往清除。”2月13日16时,湖南送变电公司输电运检分公司带电班接到清理线路异物的任务。14日8时,该班7名带电作业人员整装待发,奔赴位于常德市鼎城区谢家铺镇的岗复线101号铁塔进行清障工作。
  
  大雪过后的山路泥泞湿滑,即便空着手走路都十分艰难,而由于作业需要,工作人员每人背上都扛着数十斤重的装备。不一会,大伙额头上都冒出了细细的汗珠,山里的冷风一吹,不由使人打起寒颤。11时30分,作业人员终于到达目的地。通过现场勘察,发现是该线路101号至102号间B相第7个间隔棒上有氢气球缠绕在导线上,随风摆动的气球,随时有可能造成线路接地故障或相间短路,从而引发线路跳闸事故。时间紧迫,来不及休息,工作人员迅速着手准备,站队三交,再次检测屏蔽服、绝缘摆梯、绝缘绳索等作业工具,登塔作业……14时36分,一起因异物而引起的线路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消除。
  
  为确保本次带电作业的安全,该公司专门编写了《500kV岗复线带电清除B相导线上异物作业方案》,着重对作业中最小安全距离及组合间隙做了严谨的校核,同时,针对相关安全注意事项、危险点分析及防范措施等开展了作业前的培训,种种有效措施,确保了本次带电作业的圆满完成,为线路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