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部署电网冰情监视哨2113个 即时监测电网冰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彭双林 2014-02-14 16:12: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湖南抗击冰雪

  红网长沙2月14日讯(记者 李慧芳)连日来的雨雪天气,导致湖南电网各电压等级输电线路出现不同程度覆冰。国家电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已在全省范围内部署自动冰情监视哨342个、人工冰情监视哨1771个,随时密切监测电网冰情,及时报送输电线路覆冰情况。

  自2月7日湖南省电力公司发布雨雪冰冻黄色预警起,全省各电力单位即按照年初制定的防冻融冰方案,认真做好了冰情监测、输电线路融冰、应急抢修以及新闻信息发布、后勤保障等工作。

  截至目前,湖南省电力公司已在全省范围内部署自动冰情监视哨342个、人工冰情监视哨1771个,随时密切监测电网冰情,及时报送输电线路覆冰情况。自主研制的主网交直流融冰装置23套、农配网交直流融冰装置33套、带电热力除冰车12台、变电站高低压交流融冰电源点415个均已部署到位。

  公司所属相关应急基干分队、直流融冰队伍、通信应急抢修队伍、主网人工除冰队伍和以行政村为主体的农配网人工除冰和应急抢修队伍,已全力奋战在电力设施应急抢险抢修和人工除冰战斗一线,确保电网可靠稳定供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