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海拔1050米处电网融冰成功实施

来源:红网 作者:夏健鸿 编辑:彭双林 2014-02-11 14:15: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2月11人讯(通讯员 夏健鸿)“冰融了,冰融了!”2月9日23∶37,坚守在海拔1050米高处黄金牧场电站的国网新宁县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副班长王电保,欣喜地向该公司调控中心值班调度员报告现场情况。新宁供电公司农历马年春节后首次融冰操作已成功实施。
  
  2月8日,突如其来的寒流席卷新宁大地,气温骤然降至-2℃,寒风夹杂着雪粒侵袭着一条条电力线路。刚刚从春节保电的忙碌中缓过神来的新宁电力人又紧张地投入到了一场与冰雪的战斗之中。当天下午,该公司输电运检班工作人员赶往海拔最高的35千伏牧杨线观测冰情,线路覆冰3.5毫米。
  
  2月9日上午8∶00,观测哨工作人员报告,覆冰已达到9.5毫米。公司防冻融冰领导小组组长、经理王锦文要求继续监测,公司启动水杨Ⅰ线-牧杨线融冰预案。上午11∶00,王电保等人赶往观测哨复测冰情。16∶58,王电保向调控中心报告,覆冰已达到12毫米,申请实施线路融冰。17∶28,邵阳供电公司防冻融冰领导小组同意对该线路实施融冰操作。随即,该公司变电维操人员相继赶往需要操作的110千伏水庙变电站和35千伏杨禾桥变电站,进行融冰前的倒闸操作。
  
  23∶25,水庙变电站融冰电源送出。12分钟后,强大的电流已将覆盖在导线上的厚厚的冰块全部融除,融冰操作结束,威胁新宁电网安全运行的冰魔被彻底根除。
  
  此次融冰操作后,新宁供电公司将认真总结经验,继续严密监测冰情,时刻准备打一场防冻融冰的大仗、恶仗,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