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首例直流融冰启动 解决数万居民供电险情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小丽 张绍斌 编辑:彭双林 2014-02-11 14:15:40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容供电公司在桃花山启动直流融冰。

(华容供电公司在桃花山启动直流融冰。)

25毫米!桃花山覆冰达到了历史最高值。

(25毫米!桃花山覆冰达到了历史最高值。)

  红网岳阳2月11日讯(通讯员 杨小丽 张绍斌)2月10日晚上7时,寒风呼啸,刺骨冰冷的华容桃花山传出了一阵热烈的欢呼,经过历时两天的直流融冰,覆盖在桃花山110千伏护许线上厚达25毫米的冰层终于逐渐融化,一起威胁到华容县、君山区供电的严重冰情得到了成功化解。
  
  桃花山位于华容县北部东山镇境内,处于北方寒流冲击湖南的最前沿。2月5日以来,桃花山地区连续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使桃花山风电场至110千伏护许线的供电线路受到了自去年投运以来的最大考验。
  
  2月7日上午9点,华容供电公司运维人员进行线路特巡时,发现护许T桃线导线上存在较严重的覆冰情况。护许线是承载着华容县、君山区供电的重要线路,如因覆冰导致倒杆断电,将直接影响到华容、君山数万居民的正常供电,及时处置冰情,刻不容缓。
  
  获悉冰情后,岳阳供电公司运检部马上组织人员现场查勘,确定融冰方案,并向省公司申请移动融冰装置。省电力公司电科院于当天晚上10点钟派出了直流融冰移动电源车,风驰电掣,于2月8日凌晨2点到达了华容桃花山。
  
  2月8日一早,顶着凌冽冰冷的山风,直流融冰移动电源车停靠在25号杆就位,抢修人员将护许T桃线从护许线解头,技术专家开始分别在线路两端加装融冰短接线,加压进行融冰。经现场仔细测量,护许T桃线导线上覆冰上层最大厚度达到25毫米,下层最大厚度达到10毫米,严重超过了线路设计的15毫米的覆冰厚度。
  
  经过前期扎实周密地准备,在华容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人员和省电科院专业技术人员的紧密配合下,2月9日成功完成了A、C相导线融冰,10日成功完成了B相三相导线融冰,达到了预期的融冰效果,110KV护许线恢复了正常运行,大家伙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立即投入到了桃花山紧张的低压抢修任务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