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网成立4万余个以村为主体的除冰队伍(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杨佩 欧阳晓娜 编辑:彭双林 2014-02-10 16:25:30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永州供电公司员工在220kV 宗桐线融冰监视哨所,实时监测永州电网输电线路覆冰情况。

(国网永州供电公司员工在220kV 宗桐线融冰监视哨所,实时监测永州电网输电线路覆冰情况。)

永州电网除冰。

(永州电网除冰。)

  红网长沙2月10日讯(通讯员 杨佩 摄影 欧阳晓娜)春节过后,湖南全省雨雪交加,湖南电网各电压等级输电线路出现不同程度覆冰。截至2月9日18:00,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共对19条10千伏及以上线路采取了短路融冰措施,对4条10千伏农配网线路采取了停电除冰措施,电网运行正常,对用户供电无影响。
  
  此前,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于2月7日发布了雨雪冰冻黄色预警,要求各单位按照年初制定的防冻融冰方案,认真做好冰情监测、输电线路融冰、应急抢修以及新闻信息发布、后勤保障等工作。
  
  目前,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已在全省范围内部署自动冰情监视哨342个、人工冰情监视哨1771个,随时密切监测电网冰情,及时报送输电线路覆冰情况。自主研制的主网交直流融冰装置23套、农配网交直流融冰装置33套、带电热力除冰车12台、变电站高低压交流融冰电源点415个均已就位,相关单位的融冰队伍已全部部署到位。应急抢修队伍4180人24小时待命,并积极与各级政府联动,成立40000多个以行政村为主体的农配网人工除冰和应急抢修队伍,随时准备投入到电力设施应急抢险抢修和人工除冰战斗中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