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电网成立应急抢修队伍 1600余人应对冰雪

来源:红网 作者:易枫 编辑:彭双林 2014-02-10 16:25: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2月10日讯(通讯员 易枫)“现在温度零下5摄氏度,220千伏湛麦线导线覆冰1.6毫米,110千伏印天线覆冰8.1毫米。”这是国网衡阳供电公司灾情监视系统2月9日14点汇报的数据。
  
  受持续低温降雨恶劣天气,常宁市、耒阳市、南岳区等地高寒山区多条线路出现覆冰,衡阳供电公司立即组织人员进驻常宁塔山、耒阳太平等6个固定观冰哨、176个流动观冰哨观测冰情工作,通过人员观测和线路灾情监测系统对衡阳电网设备冰情进行24小时全面监控。2月8日,已对10千伏洋塔线进行人工除冰。
  
  衡阳供电公司宣布,从2月7日起,衡阳电网进入雨雪冰冻黄色(III级)预警。从即日起,该公司各单位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全力以赴开展防冻融冰工作。加强线路冰情监测汇报;加强重点地区和重要设备的防冻融冰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对高寒山区、微气象、微地形特征明显的地区输电线路、变电站设备的特巡,做好融冰和人工除冰准备工作;高度重视人身安全;做好应急抢修准备以及加强电网调度管理;严格执行信息汇报制度。各单位应对信息数据归口管理,每4个小时汇报一次冰情情况,并做好每日防冻融冰信息发布工作。
  
  截至目前,衡阳供电公司126支共计1605人的应急抢修队伍全部到位待命,随时可以投入电网防冰冻以及应急抢险。同时,所有固定式直流融冰装置、移动式直流融冰装置、农配网投入固定式交流融冰装置和便携式超短线路直流融冰装置已经就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