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发电公司大机组利用居统调第一 实现开年盈利

来源:红网 作者:李莹 编辑:彭双林 2014-02-08 17:27: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2月8日讯(通讯员 李莹)2014年以来,湘潭发电公司积极贯彻大唐集团公司、湖南分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价值思维和效益导向理念,全体干部员工卯足干劲,深入抓实电量营销、抢发电量、燃料管理、成本控制等重点工作,1月份,该公司单位边际利润上升,实现单月盈利,生产经营情况持续向好。
  
  在抢发电量方面,湘潭发电公司时刻关注电量市场变化,分月、分周、分日制定电量滚动计划,跟踪负荷曲线变化,努力提高机组负荷率;准确把握2014年电量营销的新特点,全力调整电量结构,细化电量安排,努力提高低温季节、大机组和超临界状态电量比,确保60万千瓦机组保持区域领先。
  
  与此同时,该公司针对1月份气温较往年偏高、用电负荷有所下降的情况,提前做好电量营销计划,并千方百计争取到机组扩容后额外的电量计划。同时,及时与省调、网调等上级单位沟通联系,强化电量营销工作,生产系统各部门做好机组运行维护工作,全力提高大机组在网运行时间,确保该公司机组开机方式不落后、负荷率高于统调平均水平。1月份,该公司完成发电量6.95亿千瓦时,60万千瓦3号机组全月在网运行,大机组利用小时数居于统调第一。
  
  在控制燃料成本方面,湘潭发电公司牢牢把握历年电煤市场变化规律,结合发电形势和库存情况,做好全年进煤预测和月度需求计划,以满足入炉煤指标限制值为基础,以综合入厂标单最低为原则,调整进煤的区域结构、时点结构、煤质结构,确保煤价不高于区域平均水平。
  
  1月份,为应对因北方火车煤受运力影响供应量不足的情况,湘潭发电公司加大了北方水运煤及地方煤等的调运力度以确保供应量。同时,针对北方水运煤标煤单价较高的情况,为了进一步降低标煤单价,该公司及时调整进煤结构,加大地方煤等经济性煤种的比例。为确保经济适炉煤种的及时供应,该公司安排燃料调运人员驻守矿区,紧盯燃料发运情况。
  
  同时,该公司通过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管理,1月固定成本及费用同比减少约130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