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全力确保春节可靠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易枫 编辑:彭双林 2014-01-26 16:40: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1月26日讯(通讯员 易枫)春节即将来临,为保证春节期间衡阳电网安全可靠运行,让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国网衡阳供电公司提早布置,编制详实的春节保电工作方案,积极做好春节保电工作。
  
  据预测,春节期间,衡阳市最大负荷在196万千瓦,同比增长6.38%;最大日用电量3400万千瓦,电力供应充足。全省电煤供应情况良好,主力水库水位正常,电力供应充足,储煤情况满足近一个月的发电计划,正常情况下,衡阳地区不会出现拉闸限电。
  
  为全力确保春节可靠供电,衡阳供电公司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的保电领导小组,各分管领导任保电工作小组组长,制订重要变电站、输配电线路和重要客户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保供电值班制度,层层落实保电责任。

    从1月初开始,衡阳市已组织人员对114座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和所辖输配电线路进行全面巡视和检查,逐步消除了发现的56处输变配电设备隐患和缺陷,确保设备健康运行;衡阳供电公司经过前期的梳理,根据春节负荷特点,完成了110千伏亮源等7个变电站新建和增容投产工作及10千伏田桥等12条线路投运工作;针对配网设备点多面广的特点共投入资金750万元,完成了10千伏衡大线、金镇线等21条线路的改造或负荷调整,252台配变布点或增容,67个低压台区负荷拨接,279组配变跌落保险更换,3000组高性能跌落保险熔丝更换等工作。加强重要客户、重要活动场所的隐患排查力度,发现客户用电安全隐患147条,并积极协助客户消除隐患和缺陷。

    同时提前做好应对恶劣天气和突发事件准备,成立了126支共计1605人的专业应急抢修队伍,应对各种抢修。同时全面落实抢修队伍、抢修器材、备品备件、交通通讯及后勤保障的各项准备,确保应对工作准备充分、措施完备、处置迅速有效,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损失和停电影响。

    强化春节期间值班应急管理,严格执行领导带班的生产值班制。春节期间,公司系统调度、运行、营销服务等岗位值班人员坚守岗位,电力“95598”及电力“110”均配备足够的值班人员并24小时有人值班,移动发电车和带电作业车24小时待命,随时调用,以提高应急处理能力。
  
  结合以往迎峰度冬和春节期间,农村客户家用电器增多,以及节日期间务工人员返乡等特点,在此,我呼吁大家在除夕夜等重点时段错峰避峰用电,尽量不要使用大功率家用电器、不要集中使用电器等,以免造成春节期间部分农网线路、主变以及配电变压器满载或超载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