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多措并举应对春节用电高峰期

来源:红网 作者:易枫 编辑:彭双林 2014-01-15 17:20: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1月15日讯(通讯员 易枫)1月14日上午,在10千伏刘镇线001号杆塔上,衡南三塘供电所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更换一组1250安的真空断路器,这是为解决三塘镇北街、东街、西街区域内近3万户春节负荷快速增长而增容改造的真空断路器。
  
  “你们电力员工真不容易,这大冷天的,风又大,耳朵都已经冻的通红了,手也冻得僵硬了。”一位居民望着电杆上作业的工作人员感慨的说。“只有早点抓紧施工,早点为居民送电,我们才安心啊!”刚从电杆下来的蒋宏波说。
  
  在作业现场,电杆上的工作人员也没有因为气候的寒冷而有一丝的懈怠。搬运、装设接地线、起吊真空断路器、拆卸螺丝等一系列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经过5个小时连续作业,10千伏刘镇线真空断路器更换任务终于完成了。
  
  为了确保客户过个“平安、祥和、光明”的春节,国网衡南县供电公司提早准备,多措并举应对春节用电高峰期:一是制定变电站、配电设施特殊巡视计划,有效利用红外测温测负荷装置对变压器负荷及农网主设备进行测温,及时掌握设备运行情况,重点对10千伏刘二线、刘四线等15条重要线路以及重点负荷进行认真检查。二是加强对高低压线路进行全面检修消缺,合理调整县城区用电负荷,对农村台区变压器进行测试检修,及时消除影响正常供电的各种缺陷或隐患。三是加强安全宣传。深入到镇、农村集市等人流量密集区发放印制的宣传资料、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讲,提示居民除夕夜要错峰避峰用电,尽量不要使用大功率家用电器、不要集中使用电器等,确保安全可靠供电。
  
  当天,该公司还组织变电站值班人员对110千伏刘湾变电站开展特巡工作,主要对变电站内设备运行状态进行摸底,排查设备的隐患及缺陷,重点检查室外的断路器端子箱、隔离开关、高压线接头、主变、事故照明等设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