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油价再破100美元大关 刷新2个月新高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井楠 编辑:彭双林 2013-12-30 10:56:27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周五晚间,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称,美国商品原油库存在截至12月20日结束的一周中减少了470万桶,高出预期一倍有余,国际油价继续上涨0.8%,纽约原油价格上周六凌晨报收每桶100.32美元,成功“破百”,同时也刷新了2个月新高。同期伦敦布伦特原油合约报收每桶112.18美元。

  受美国经济数字回暖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自11月底的92美元低位反弹,至今反弹幅度已经接近了9%;“破百”之后,技术面重入十字路口,是否维持强市,仍要依赖于2014年初的美国数据。

  上周中国国内成品油调价搁浅,下一窗口将在1月10日;国际油价走高,增大了下一窗口价格调高的可能性。中投证券投资顾问陈伟元认为:A股石化板块更具有短线投机价值,中线投资则应慎重。(记者井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