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底“粤V”汽油全面供应珠三角6市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黄丽娜 编辑:彭双林 2013-10-29 10:58:49
时刻新闻
—分享—

  “加大力度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是今年广东省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的建议之一。27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关于加大力度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重点建议办理情况专题汇报会,听取省政府等部门就有关情况的汇报。

  汽车尾气是大气污染的一大源头,在之前的调研活动中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广州全市的机动车尾气检测合格率达85%,对没通过尾气检测的车辆采取了限制措施,不允许上路。据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13年7月1日起,全省范围内统一实施柴油车第四阶段排放标准,并启动了“粤V”车用汽油标准的制定工作,目前正处于公示征求意见阶段。

  目前广东已全面供应“粤III”车用汽油,“国III”车用柴油。广州、深圳、东莞已经全面使用粤IV标准车用汽油,并将在全省范围内逐步推广。据悉,2013年年底前,全省将全面供应粤IV车用汽油,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珠海、中山6市全面供应粤V车用汽油与国IV车用柴油。(记者黄丽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