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长沙燃气行业技能竞赛举行 理论与操作相结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彭双林 2013-10-23 11:44:4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2日,首届“星城杯”燃气行业劳动技能竞赛在长沙开幕。)

  (参赛选手正认真完成各项操作。)

  (燃气管道安装方面,考核内容就包括检查调试机具、套制螺纹、燃气表安装、气密性试验等13个方面。) 

  红网长沙10月22日讯(记者 刘玉先 通讯员 雷勇 袁小玲 实习生 曾诗怡)今天,首届“星城杯”燃气行业劳动技能竞赛在长沙开幕,来自长沙市9个区县市的48名选手参加此次技能大比武。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劳动竞赛委员会、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办,长沙市燃气局承办,旨在为全市燃气行业一线员工提供一个展示技术、切磋技艺、提高技能的平台,在全行业营造学技能、用技能、比技能的良好氛围。

  参赛的15支队伍、48名选手都是经过了严格的初赛筛选,是长沙五千余名燃气从业人员的优秀代表。现场从燃气管道安装工、燃气管道调压工、储配站运行与维修工三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的考核。

  在室内燃气管道安装领域,考核内容就包括检查调试机具、套制螺纹、燃气表安装、气密性试验等13个方面。而对于各工种前六名的选手主办方将进行表彰,其中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将授予“长沙市技能能手”、“杰出(优秀)青年岗位能手”的荣誉称号。

  长沙市燃气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冬季历来是户内燃气使用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主要是因胶管老化、管道锈蚀,加上冬季门窗紧闭、通风不畅以及用户安全意识不足,使用方法不当等关键因素造成。为此,下月燃气局将组织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该负责人同时提醒,目前仍在使用液化气的市民应定期检查灶具连接的胶管处是否安装好管卡,发现老化、磨损,立即更换。燃气胶管的使用期限一般为2年,长度不能超过2米,中间不能有接头,胶管两端必须安装管卡,且不能穿越墙体。

  近年来,长沙市燃气行业发展迅速,燃气推广利用形势喜人,用户数和销售量持续增加,燃气供应平稳有序,安全保障有效强化。全行业在产业规模、经济效益、服务重点和综合实力等方面均有了跨越式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