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甘肃: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可以直接进行电量交易

来源:新华网 作者:连振祥 编辑:彭双林 2013-10-14 12:00:1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兰州10月14日专电(记者连振祥)电价不是按照市场规律供需双方说了算,而是由国家定价,这一状况在甘肃省将会有所改观。从10月份开始,甘肃发电企业和电力用户可以直接进行交易自由商谈,确定交易电量和电价。

  记者从甘肃省发改委商价处了解到,甘肃省开始在符合条件的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间进行电量直接交易试点,鼓励双方按照自愿交易、风险共担、互利共赢、依法合规的原则来进行电量交易。

  甘肃省发改委商价处介绍,甘肃实施的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电量为增量用电量。存量用电量是指电力用户上年度实际用电量,而增量用电量是指电力用户当年超出上年度的用电量。

  据了解,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双方在达成协议后,将签订直接交易购售电合同。同时,电力用户、发电企业与电网企业三家签订《大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输配电服务合同》,直接交易采取委托结算方式,由电网企业统一结算。

  甘肃省同时规定,当参与直接交易的电力用户和发电企业机组无法完成合同电量时,将给予对方相应的赔偿。

  记者了解到,甘肃省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交易电价包括直接交易价格、输配电价和政府性基金及附加三部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