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成立77个抗旱保电队伍 及时排查用电故障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王瑶 编辑:彭双林 2013-08-02 19:17:57
时刻新闻
—分享—

保电服务队在翻修抗旱专用变压器。

(保电服务队在翻修抗旱专用变压器。)

翻修抗旱专用变压器。

(翻修抗旱专用变压器。)

抗旱保电施工。

(抗旱保电施工。)

  红网湘潭8月2日讯(记者 彭双林 实习生 王瑶)8月2日早上5点钟,湘潭县射埠镇白水村村主任熊运秋和村里6个村民就赶到了相邻的旺冲村,给正在为白水村翻新抗旱专用机台的电力服务队搭了把手。
  
  7月份以来,湘潭县出现历史罕见的持续高温无雨天气。湘潭县射埠镇白水村50多亩一季稻和刚栽下的晚稻面临干枯之险。农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这时湘潭县射埠镇供电所决定启用抗旱专用机台。因为已经闲置了近6年,机台设施需要重新安装、恢复。在8月1日作了一天准备工作之后,8月2日中午,射埠镇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基本完成了抗旱专用机台的翻修工作。供电所所长张小情告诉一直在旁边守等消息的村民,“下午水就可以到田里了”。
  
  7月30日,湘潭县地区电网总负荷达到了21.06万千瓦,创下历史新高。湘潭县供电公司迅速成立了9个高温抗旱保电服务队,77个抢险保电工作小组,多渠道宣传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对抗旱集中的地方及时组织安排服务队指导帮助村民安全用电。一旦发生抗旱用电故障,各供电所抢险保电工作小组及时、快速进行抢修。
  
  至7月底,湘潭县供电公司共出动抗旱保电人数4641人次,保电车辆881台次。共安装抗旱配电变压器17台,总容量2080KVA,临时新架抗旱线路145千米,抢修供电故障点504处,消除农灌设备缺陷127处。

[NextPage]

8月2日正午,湘潭县射埠镇供电所在涓水边立杆。为了引涓水到邻近的村,这里要新增一个变电台区,需要安装一台100KV变压器,立电杆7根。

(8月2日正午,湘潭县射埠镇供电所在涓水边立杆。为了引涓水上旁边的引水渠,从而灌溉周报的农田,这里要新增一个变电台区,即安装一台100KV变压器,立电杆7根。)

站在涓水河的引水渠上,村民期盼着新增变压器的完工,这样涓水可以抽到上面的引水渠,随即送到邻近七八个村,灌溉农田三千多亩。

(站在涓水河的引水渠上,村民期盼着新增变压器的完工,这样涓水可以抽到上面的引水渠,随即送到邻近七八个村,灌溉农田三千多亩。电力服务队员介绍,8月3日该工程完工即可送水到田。)

涓水边,湘潭县射埠镇合力村农田。

(涓水边,湘潭县射埠镇合力村农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