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中型钢企上半年利润率仅0.13%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夏冰 编辑:彭双林 实习生:王瑶 2013-08-02 16:13:30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大中型钢企上半年利润率仅0.13%

  7月30日,从中钢协最新统计的钢铁业上半年运行数据中获悉,上半年钢铁业生产增速有所提高,但盈利水平仍然偏低。

  上半年,纳入中钢协统计范围内的大中型钢铁企业累计平均销售利润率仅为0.13%,到6月份时降至-0.23%,该数据仍处于工业行业最低水平。到6月份出现了今年首次单月亏损,亏损额为6.99亿元,企业亏损面为36.5%。1~6月份亏损企业累计亏损面达40.07%。

  业内人士慨叹,今年上半年的形势比之前预计的还要严峻。而造成这一局面的正是高企的钢企负债率。记者注意到,86家大中型钢铁企业前5个月的负债总额已达3万亿,资产负债率高达69.4%。而在国内55家钢铁业上市公司中,今年一季度资产负债率在70%以上的公司达18家,占总数的三分之一,钢铁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率的平均值更是达到84.45%。 (夏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