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重利好推升国际油价

来源:东方财富网 作者: 编辑:彭双林 实习生:王瑶 2013-07-22 09:55:1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多重利好因素推动下,本周国际油价继续攀升,其中纽约市场上轻质原油期货主力合约摸高至16个月以来高点。7月初至今,纽约油价已上涨11.9%,布伦特油价涨幅为5.8%。

  经济数据向好是纽约油价持续走高的主要动能,这也增强了未来一段时间油价再攀高位的市场预期。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7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指出,今年6月至7月间,美国经济继续以“缓慢到温和”的步伐复苏,楼市、制造业和个人消费均保持增长。美联储认为,美国大多数地区的制造业活动继续扩张,很多地区订单、发货和生产指标上升,多数地区的居民消费和汽车销售增加,部分地区的旅游业表现强劲。报告还显示,美国不同地区住宅地产市场和建筑活动呈现温和到强劲的增长,商业地产市场和建筑活动继续改善。

  此外,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在截至7月13日的一周内,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2.4万至33.4万,为今年5月初以来最低水平,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复苏趋势稳定。

  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8日发表报告,宣布维持对美国长期主权信用3A的评级不变,将评级前景展望从负面上调至稳定。穆迪称,美国的预算赤字已经出现下降,预计在未来几年将持续下降。美国经济增长温和,与其他几个3A评级的国家相比,美国经济目前以相对较快的速度增长,并且对美国政府减少政府开支的负面影响也展示出了一定程度的弹性。

  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上周在国会作证时重申,在可预见的未来,保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来支持经济,也相当于给市场派发了一颗“定心丸”。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卡斯滕·弗里希称,好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意味着原油需求将进一步增加,商业原油库存连续减少,就是很有说服力的证明。美国能源情报署发布数据显示,在截至12日的一周中,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690万桶至3.67亿桶,为连续第三周库存下降,3周共减少2710万桶。

  (责任编辑:DF107)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