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科技电力抢险设备应对北京汛期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文静 编辑:彭双林 实习生:王瑶 2013-07-18 14:41:26
时刻新闻
—分享—

  “蜘蛛车”可在狭窄胡同或拥堵地点实施电力抢险。京华时报记者范继文摄

  雪地摩托车冲上40度斜坡、空气动力船在30厘米深的积水划过、蜘蛛车自由穿梭修复电缆……昨天,北京电力公司举办防汛应急抢险救援联合演练,现场模拟遭遇大暴雨发生积水断电等状况,抢险队伍携带发电机、帐篷等设备通过积水和崎岖路段,到达灾区,搭建帐篷,应急发电和恢复照明,不少新型应急设备一一亮相。

  蜘蛛车约1米宽,可垂直升降、水平伸缩,最高17.5米。可通过拥堵路段及狭窄胡同后用于高空救援及高空作业。

  此外,当天的应急抢险防汛救援还使用了固定翼无人飞机、8×8水陆两栖全地形车、气垫船等设备,演练阵容庞大,设备豪华。

  北京电力公司副总工程师干银辉介绍,今年汛期,电力公司应急救援队伍特别配备了卫星电话、3G设备等,实现对人员位置和工作情况的准确把握。

  今年度夏期间,国网北京电力247支应急抢险队、4539名应急抢险人员、16台应急发电车时刻待命,随时应对7·21这类的突发灾害事件。(记者文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