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力圆满完成长沙高铁跨越500千伏配套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邓云球 王远笛 编辑:彭双林 实习生:王瑶 2013-07-17 16:59: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7日讯(通讯员 邓云球 王远笛)7月16日,国家电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圆满完成长沙地区高铁跨越配套工作。
  
  7月11日,一封电网预警通知单在烈日炎炎的盛夏高负荷时期显得更加紧急炙手:为配合沪昆高铁跨越武广高铁转体桥施工,220千伏云树线需停电,作为长沙城东片区重要供电点的220千伏树木岭变电站,将变为220千伏星树Ⅱ线单电源供电,这次停电对长沙地区电网影响之大、时间之紧、任务之重不言而喻。为确保此次停电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湖南电力检修公司迅速采取对重要负荷设备及线路的保电措施。
  
  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在云树线停电前,安排4名运维人员,对500千伏星城变电站星树Ⅱ线632进行了一二次设备工况的专业化巡视工作,及时消除了220千伏ⅠB、ⅡB母差保护装置发“切换异常”缺陷,保证了星树Ⅱ线母差保护装置的正常投运,确保停电前星城变星树Ⅱ线632设备的正常可靠;在停电期间,500千伏星城变电站、云田变电站各增加3名有操作资格及运行经验丰富的值班员进站,变电站转为有人值班模式。同时,该公司组织人员认真学习《220千伏云树线停电期间事故应急预案》,加强对星树Ⅱ线632设备的特巡和站内维护工作,每天熄灯巡视对星树Ⅱ线进行一次红外测温工作,做到实时掌控设备状况。
  
  15日云树线停电后,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安排3名运维人员,对500千伏星城变电站星树Ⅱ线632进行专业化巡视,并在当晚9时对星城变全站设备开展了红外测温工作,确认了星城变星树Ⅱ线632设备的正常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