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劳模风采录】张冰芳:一片冰心在电力

来源:红网 作者:张朝晖 编辑:彭双林 2013-06-08 16:45:5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全国送变电领域有个共识,“别人搞不下的,湖南人都拿得下。”攻坚克难,湖南队伍在全国很有知名度。不仅是吃得苦霸得蛮,湖南电力人还耐得烦,这些特征在技术、客服、营销以及管理等岗位都体现得淋漓尽致。
  
  2012年,国家电网湖南省电力公司有10余人以及团体相继获得国家电网公司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等荣誉。2013年,湖南省电力公司继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张冰芳。

(张冰芳。)

张冰芳。

(张冰芳。)

  红网通讯员 张朝晖 长沙报道
  
  【人物档案】张冰芳,益阳电业局营销服务策划专责,湖南省电力公司劳动模范。
  
  张冰芳说,从走上工作岗位的第一天起,她就强烈地感受到了作为一名电力营销员工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这些年来,她始终认为“努力只能把工作做完,用心才能把工作做好”,用心对待自己的工作,倾心投入自己的岗位。
  
  21年里,张冰芳凭着不懈的努力取得了丰硕的劳动果实:国家电监会“供电监管专家”、湖南省电力公司“劳动模范”、“优质服务先进个人”、“十佳服务之星”、“营销服务反违章专家”、“无违章先进个人”;益阳市“青年岗位能手”、益阳电业局“十佳杰出青年”、“生产工作标兵”、“最佳服务之星”、连续三届“党员示范岗”等。
  
  “把每一项服务都做成精品”
  
  “坚持用心、创新,把每一项服务都做成精品”,这是张冰芳的服务格言。打铁还需自身硬,如何提升供电服务水平,提高客户满意度,这是她一直在努力和思索的事情。
  
  怎样才能建立一种制度,既有利于服务群众、客户,又能提升供电企业形象呢?利用自己20年来客户服务工作经验积累,经过调查研究,张冰芳提出了一套进一步优化服务的“五零服务”法。即:柜台服务“零距离”、报装服务“零手续”、特别服务“零效益”、诚信服务“零投诉”和紧急服务“零时限”。经过多年的实践,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11年,益阳电业局创建湖南省“供电优质服务示范单位”,张冰芳又推出了供电服务示范社区建设,在社区开展电力“五心服务”活动。即:真心帮助客户、诚心走访客户、热线指导客户、耐心倾听客户、细心关注重点客户。系列创新服务举措,使得客户人员服务技能全面增强,服务质量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全面提高,得到了当时政府和客户的高度赞赏,成为系统内服务管理的典范。在2012年度同业对标中,张冰芳营销服务指标进入A段,全省排名第二的好成绩。
  
  效率和专业是她的追求
  
  “供电优质服务的灵魂是‘效率’和‘专业’,没有效率和专业做保障,无法把供电服务工作做精、做优。”这是张冰芳始终在思考的问题和坚持的原则。
  
  2010年,在优质服务专责岗位上,为加强全局客户服务专业化管理工作,使业务上达到“快、熟、准、精、专”,张冰芳结合湖南省电力公司要求,根据工作实际制定了客户服务专业化管理实施办法以及考核实施细则,对客户服务专业化管理工作内容、监管办法、监管周期和监管工单格式进行了细化和固化。通过几年客户服务专业化的管理,供电服务各项指标和客户满意度明显提升。
  
  针对窗口服务的特点,张冰芳制定了益阳电业局营业服务管理工作质量考核细则,分业扩、购电、收费、95598、用检查等不同岗位考核工作质量及服务质量,形成服务管理保证体系。在各营销班组内设置专人负责服务质量管理,认真查处供电服务各种违章行为,按考核细则核查服务员工的工作情况,形成了“日自查、周互助、月稽核”管理体系,建立了服务反违章工作常态机制。在全员当中形成了人人关心服务质量、人人重视服务质量、人人参与服务质量、人人监督服务质量的良好氛围。
  
  “人生百年几今日,今日不为真可惜呀!”
  
  2009年至今,张冰芳连续三届被评为益阳电业局“党员示范岗”、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党员季度之星”。
  
  作为全局优质服务的领头羊,张冰芳带领全局各服务岗位员工创特色、树标杆,出色地完成省公司、局领导下达各项工作任务,并获得上级领导的高度赞赏。2012年,在湖南省电力公司创先争优竞赛活动中,她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带领益阳朝阳营业厅获得省公司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最佳营业厅”称号。
  
  在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张冰芳组织“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社区活动123次,向广大客户发放宣传册7800余份,接受业务咨询2023人次、讲解安全用电446人次、宣传电力法规337人次、解释用电政策352人次、答疑解惑客户512人次,慰问特困家庭113户。此外,她热心公益事业,经常去看望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她乐于助人的精神受到当地群众的高度赞赏。
  
  面对家庭,张冰芳有一份无言的惭愧。她不算是一个孝顺的女儿,因为她很少有时间看望父母;在孩子心中,她称不上是一名合格的母亲,因为她根本没多少时间陪自己的儿子。家人说,只要领导和同事一个电话,她就会放下家里的事情,常常是前脚刚进家门后脚就要离开。同事们时常忍不住问她,你每天这么操劳,值吗?她笑笑说:“人生百年几今日,今日不为真可惜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