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拟建水上搜救中心 目前编制已获得批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编辑:彭双林 2013-05-30 15:48:37
时刻新闻
—分享—

  据长沙晚报报道(记者 周小华 通讯员 张梦稀)如果有了水上搜救中心,失踪近两个月的杨丽君或许不会出现在湘江长沙段下游近90公里处的湘阴。记者28日跟随市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来到市地方海事局检查时获悉,长沙拟建水上搜救中心,目前编制已获批准,正进行相关立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海参加执法检查。

  省地方海事局已在长沙市和长沙县、浏阳市及宁乡县的主要渡口共安装了15个视频摄像头。目前,省地方海事局已成立了水上搜救中心。长沙市地方海事局水上应急救援中心于2012年7月经市编办批准成立,与海事局安全监督科合并办公。

  “项目将立足长远发展,统筹规划,借鉴沿海发达地区的经验,直升机搜救也将纳入远景规划,这意味着直升机水上救援也将成为可能。”长沙市地方海事局局长易田宏告诉记者,整个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高长沙水上应急搜救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