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罗斯中部遭罕见龙卷风袭击 多人受伤建筑被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伊晋 编辑:彭双林 实习生:唐小可 2013-05-24 09:24:31
时刻新闻
—分享—

  刚遭受龙卷风袭击的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穆尔市还一片狼藉,俄罗斯中部地区又遭龙卷风袭击厄运。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一场罕见的龙卷风于当地时间5月22日袭击了位于俄罗斯中部地区的叶夫列莫夫市,今晨已经导致15人受伤,另有80栋建筑和50辆汽车被毁,15根电线杆被吹倒。

  据当地居民拍摄的视频显示,龙卷风袭击的建筑物上空碎屑乱飞,龙卷风过后则是满地狼藉。另据当地媒体报道,在这场龙卷风袭击当中,叶夫列莫夫市大约有1500人失去电力供应,今晨当地已经宣布进入到了紧急状态。

  相关新闻 美龙卷风威力堪比原子弹

  美国气象专家21日说,前一天袭击俄克拉荷马城西南地区的龙卷风为最强级别EF-5级。这次龙卷风宽度为两公里,历时40分钟,行进大约27公里。

  强度如此大的龙卷风行进这么长的距离不寻常。在全美所有龙卷风中,只有大约1%能够达到这种强度,为10年一遇。

  一些气象专家称,这次龙卷风释放的总能量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广岛原子弹能量的8倍至600倍。大部分专家倾向于较高倍数的估计。(记者 蒋伊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