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季度水泥行业利润同比下滑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编辑:彭双林 2013-05-20 10:05:12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中国水泥行业协会统计,2013年一季度,全国实现水泥销售收入达1739亿元,同比增长5.6%;实现利润总额达37亿元,同比下降29%。利润没有与销售收入同步增长,说明水泥行业的盈利能力仍然堪忧。而据水泥上市公司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净利润合计仅为1.7亿元,同比下滑86%。

  可喜的是,水泥需求保持了稳步增长。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水泥产量21488万吨,同比增长8.7%,1-4月份水泥产量64116万吨,同比增长8.4%。

  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南地区整体运行良好,除海南外,其他各地利润总额均排在前十位。河南、山东和广西分别列为全国31个省市水泥利润总额的前三位,实现利润总额分别为11.12亿元、8.25亿元和7.92亿元。华北地区出现全面亏损,其中,河北亏损最为严重,亏损额达7.32亿元,其次是新疆和山西,分别亏损达4.68和2.96亿元。西北地区和东北地区亏损也比较严重,除了陕西和吉林也都出现亏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