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今年底试运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青琪 编辑:彭双林 实习生:唐小可 2013-05-13 09:44:10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今年底试运行

(垃圾焚烧发电厂效果图)

  红网株洲5月11日讯(分站记者 青琪)投资5个多亿、位于湖南株洲市石峰区铜塘湾的株洲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之中。记者今日从株洲市两型办获悉,目前项目主厂房建设已完成40%,计划年底投入试运行。

  株洲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采取的是BOT模式兴建,项目总投资5.26亿元,注册资本金1.5亿元,分两期建设。第一期可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1千吨,第二期将新增日处理生活垃圾500吨,项目采取国际上最先进的机械炉排炉焚烧工艺,是湖南省“三个一”计划行动重大项目和城市再提质建设项目。

  “项目的第一期计划在今年年底试运行。”株洲市金利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贺长茂介绍,项目建成后,将彻底解决株洲市及周边县区垃圾处置难题,实现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这里也将成为湖南省环保教育基地和对外示范窗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